fbpx

新聞稿怎麼寫 ?讓銘傳啦啦隊登上各大新聞網!

新聞稿怎麼寫 ?以下分成兩個部分來仔細說明

銘傳校友啦啦隊的 新聞稿怎麼寫 ?「老娘就要這樣活」紀錄片的新聞稿就是典傳親手公關操作,一共有2個版本的新聞稿 ,文字如同記錄片海報中大夥裸露搞笑的態度,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想做的事,想圓的夢!對於這群熟女們來說,前半輩子為家人捨棄掉很多想做就做的機會,這次則要展現率性而為的漂亮模樣。

新聞稿怎麼寫 ?分為3種形式:

1.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運用了一定的觀察與延伸討論的文字技巧,描述新聞的過程不是唯一重點,而是將新聞其中其中一部份放大,透過局部描寫事物的某物特徵來帶出主題。

2.新聞訪問
訪問是對有代表性的人物作專門訪問,具有新聞性。

3.公關公司提供新聞稿
商業新聞稿一般由公關公司與客戶共同撰寫,模仿記者的口吻,向新聞機構提供新聞稿,介紹其產品、服務或其他業務。這一類的新聞稿帶有宣傳意味,也是另類的數位行銷廣告。

新聞稿怎麼寫 ?分為3個部分:

標題:通常是一個標題,能說明新聞的主要內容,吸引讀者閱讀新聞或對新聞內容有基本了解。因此,標題必須寫得醒目吸引又簡潔。

導言:簡要地描述新聞的整體輪廓,寫到最具新聞價值的內容,使人可以了解全篇新聞的大意。

正文:將導言所述具體化,仔細地交代新聞事件,內容要包括何時、何地、何人、何事、為何及如何 等六大要素。

新聞稿如下

【單飛主唱遭啦啦仙女們拐 全脫入鏡記錄片】新聞稿1

才在不久前發行單曲「LALA EVERY YOU」的銘傳校友啦啦隊,這回更跨足拍攝紀錄片「老娘就要這樣活」這群逆齡阿桑在拍攝過程中笑料不斷,同為銘傳校友的高山峰探班拍攝時打趣地對啦啦隊姊姊們說,”銘傳出妖精”。馬上被大家隨即更正”是仙女,不是妖精!”。

同樣參與紀錄片演出的歌手黃彥章(前紅花樂團主唱小B),此次也一手包辦記錄片配樂製作,黃彥章回想起當時拍攝記錄片封面時,所有姊姊們幾乎全裸的夾殺在他兩旁,因為實在太害羞了,導致拍出來的照片的效果都不是太好,當下姊姊們大笑對黃彥章說,“有啥好害羞的!我們都可以當你媽了!” 此時黃彥章靦腆的回應:我媽不會這樣,請再給我一點時間適應!”

不論是「啦啦隊與搖滾歌手發行單曲」還是「啦啦隊拍攝紀錄片」銘傳校友啦啦隊突破人生框架,如同記錄片海報中大夥裸露搞笑的態度!銘傳校友啦啦隊隊長IVY說,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想做的事,想圓的夢,對女人來說,到了坐四望五的年紀,日復一日,說什麼自我挑戰,實現夢想都是一種奢求。即使老,也要老得漂亮!對於這群熟女們來說,前半輩子為家人捨棄掉很多想做就做的機會,這次則要展現率性而為的漂亮模樣。

【啦啦仙女團夾殺歌手!全脫入鏡記錄片】新聞稿2

銘傳校友啦啦隊這回更跨足拍攝記錄片「老娘就要這樣活」這群逆齡阿桑的演出在拍攝過程中笑料不斷,同為銘傳校友的高山峰探班拍攝時打趣地對啦啦隊姊姊們說,”銘傳出妖精”。馬上被大家隨即更正”是仙女,不是妖精!”。

另外歌手黃彥章除了創作、製作演唱隊歌,也跟著這群仙女姊姊們,參與啦啦隊校園巡迴演出,黃彥章更打趣地說:「姊姊們發了單曲就是藝人了,就要善盡責任,專心跑通告,隨時隨地保持好狀態。不過通告空檔都不是討論工作,而是先討論中餐、下午茶、晚餐去哪吃,甚至通告前去逛菜市場的都有。有次上電台通告,姊姊們也都兩手大袋都是吃的,跟主持人對話,話匣子一開,就像水龍頭一樣,嘰嘰喳喳說個不停,也毫無做作地開懷大笑。沒看過一群人上通告這麼搞笑。」

銘傳校友啦啦隊隊長IVY說: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想做的事,想圓的夢,對女人來說,到了坐四望五的年紀,日復一日,說什麼自我挑戰,實現夢想都是一種奢求。即使老,也要老得漂亮!對於這群熟女們來說,前半輩子為家人捨棄掉很多想做就做的機會,這次則要展現率性而為的漂亮模樣。

 

新聞稿怎麼寫

新聞稿怎麼寫

更多媒體公關操作案例

本次新聞成功操作成果:

三立娛樂新聞

中時娛樂(翻爆)

鏡傳媒

最新消息

大成報

蕃薯藤

勁報

雅虎

聯合財經網(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