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尾牙背板 4個絕佳的舞台設計案例讓您一學就會

公司通常會在一年的年末舉辦公司尾牙,在這場公司盛會中,長官、員工零距離接觸與會者歡聚一堂,一起回顧上一年與展望下一年。尾牙包含很多內容,由於要為員工呈現精彩節目,表揚同仁們這一整年來的辛勞,舞台 尾牙背板 是尾牙現場上目光集中的地方,舞台背景同樣是場景佈置的重點,接下來,為大家介紹幾款 尾牙背板 搭建方案。

方案一:舞台+ 尾牙背板

最簡易的PVC合成板去製作 尾牙背板 ,若場地牆面不得黏貼,最高可以做到240cm如同左方下圖的霓虹背板,就是在挑高3米得室內所佈置,但若現場可以吊掛背板,就可以做出更大尺寸的 尾牙背版 ,如同下方雄獅春酒晚會的背板正是使用大直典華五樓宴會廳的文字吊桿吊掛,這類的方式常被用於場地挑高不高的場地。

方案二:舞台+TRUSS+帆布

TRUSS有各式的尺寸比例,可依需求進行造型上的變化,如下方右圖,可以在TRUSS上黏貼PVC造型板,不一定使用帆布,而下方左圖便是在台北圓山飯店挑高最高的12樓金龍廳舞台,這面帆布TRUSS有400公分,所以這方式適合許多大型的場地,如尾牙1000人以上的尾牙舉辦在展覽館,或是挑高四米以上的飯店餐廳宴會廳。

方案三:舞台+LED螢幕

LED相對其它背板比較重,所以舞台承重力要好、穩定結實,這樣才能保證安全。運用大LED螢幕後,現場可按需要靈活切換畫面或播放影片及素材,如下方左圖正是將尾牙遊戲呈現在舞台LED螢幕的方式,而下方影片更是尾牙晚會長官啟動儀式活動將LED螢幕運用動畫到淋漓盡致的例子!讓現場背景元素更加豐富,視覺也更具有沖擊力。

方案四:舞台+ 尾牙背板 +投影鑲嵌幕

把投影幕布嵌入舞台背板形成一個整體,更加美觀大方!舞台主 尾牙背板 和兩側背板之間可以上下人員,方便嘉賓出場及節目表演,讓舞台更有層次感!